清月i

你的评论和喜欢是我的动力,非常感谢♡

喻王.花吐症

这文之前是生贺,首发空间,因为写得仓促有些地方衔接不对,修改了几处就当是发在lof上的第一篇文,ooc大概有?


从一开始王杰希就觉得,喻文州那样冷静决断的性子,绝不会去喜欢一个男人,尤其那个人还可以算是蓝雨的宿敌。

所以当有一天早上,他发现自己咳出了几片深红的蔷薇花瓣,只觉得什么都乱了。

花吐症。

之前无意听雷霆的妹子提过两句,这是暗恋一个人才会得的病,患者会从嘴里吐出花瓣,解决的方法是放下这段感情或是与暗恋者建立恋爱关系,否则三个月后就会死。

和喻文州建立恋爱关系吗?不,怎么可能。

而他怎么可能放得下。

王杰希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逃。


两个月后,王杰希宣布退役。

他甚至连这个赛季都未结束就匆匆离开,仓促得当人们反应过来,他已经走得远远的。

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就对了。

一切都在计划之中,除了他登机前五分钟,喻文州打了一通电话。

“你要走了?”他问。

不是“你要退役了”,不是“为什么”,而是“你要走了”?

压下心里泛起的苦涩,王杰希握紧了电话,漫不经心的口气:“是啊,再也不回来了。”反正只剩一个月,这种事无所谓据实相告。

电话那边沉默了没有言语。知道自己太过唐突,王杰希笑了笑,再开口已有无法压抑的暧昧心酸泄露。

“就这么走了,你会忘记我吗?喻文州。”

那人却听着他轻微的咳嗽声皱眉。“你病了吗?”

他苦笑,带着三分无措,蔷薇的香味在口腔里弥漫开来。“没什么。我要登机了,挂了。”

他提着行李思绪烦乱地离开。

那个时候,他只难过自己到最后都没有说出来的力气,却没有想过那个人是犹豫了多久之后,才敢拨出这一通电话。


说是离开,王杰希到底也没逃太远。

他在离蓝雨不远的一个小区住下了。那里环境很好,最重要的是,从主卧的窗户望出去,可以看到整个蓝雨的训练室。

王杰希摸好了蓝雨的作息时间后,每天就看着窗外出神。值得庆幸的是,喻文州的座位,就在离他最近的位置。

他有的时候会看到阳光落在喻文州的身上,晕开一片金黄的光;或者他侧头说着什么,站得笔直,仿佛雪松立在悬崖上。

就这样过完这一个月就好了,他想。


到七月初,王杰希几乎能感觉到死神在他耳边轻轻地呼吸。

他吐出的花瓣越来越多,几乎整个屋子都是零零星星的红。这期间高英杰来过两次,红着眼眶劝他,你去和喻文州前辈说吧。

王杰希只是清扫干净满室的花瓣,笑着让高英杰别难过。

又不是没有想过。只是这时候说,是不是有种以命要挟的错觉?即使那个人因为慈悲而答应,这样的感情又能维持多久?

既然得不到,索性不要去想。


王杰希抱着这样的念头又过了两天,七月六日黄昏。

看来老天还有点意思,想让他过完生日再死。他自嘲地想。

王杰希再一次清扫掉红色的花瓣,突然很想看一看,自己居住的这里是个什么样子。

那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区,整齐的灌木,空气中幽幽浮动的草木香。

最后他在小区的栅栏边停下脚步。红瓷砖黑栅栏,挺常见的样子,只是上面爬满深红的蔷薇。

一丛一丛开得正好,香得人几乎落泪。

他楞楞地看了会儿。

——“王队知道那是什么花么?”

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王杰希仿佛中了僵直效果般僵在了原地。你怎么会来?那一瞬间他想问他很多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喻文州走到他身边站着,那笑容连身边的蔷薇都失色。他自顾自抬头,看着面前的蔷薇。

“这是蔷薇啊。深红色的蔷薇,我听说它的花语是,我想和你过一辈子。”

我想和你过一辈子。

僵直效果因为这一句话延长。

王杰希深吸口气,“你和我说这些干什么……”然而他没有再继续说,因为喻文州伸手过来,紧紧抱住了他。

“小高都告诉我了。如果不是他说,你打算瞒我多久?”

“你怎么会觉得没有希望?从一开始,我爱你就没有比你爱我少半分。”

“王杰希,在一起吧。这样你就可以活下来了。”

他整个人陷在他的怀抱里,还未来得及措辞,喻文州侧头看着他,弯眸浅浅笑了。

“还有,生日快乐。”

“我是真的,想和你过一辈子。”


于是这天晚上,王杰希的生日蛋糕是喻文州亲手切的。

瞥见王杰希的视线,喻文州笑笑把蛋糕递过去。然后他转头勾着王杰希的头,给了彼此一个吻。

王杰希迷迷糊糊的又想起喻文州今天说的两句话。

生日快乐。

我想和你过一辈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